”麥麥” 不怕,我會盡力把你送回家......

Rose
花園照護中心靠海,常見迷途的陸蟹闖進犬舍
我總會將牠抓起來捧在手心,朝著海的方向輕輕放下
嘴裡還嘟囔的說「快回家吧,別再迷路了。」
我看著麥麥,此時的牠,正撒嬌的把頭蹭到我懷裡
我摸摸牠說「你也迷路了,我不是家,但我會盡力把你送回家的。」


從小跟人在一起,超級親人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花園照護中心靠海,常見迷途的陸蟹闖進犬舍,我總會將牠抓起來捧在手心,朝著海的方向輕輕放下,嘴裡還嘟囔的說「快回家吧,別再迷路了。」我看著麥麥,此時的牠,正撒嬌的把頭蹭到我懷裡,我摸摸牠說「你也迷路了,這不是家,但我會盡力把你送回家的。」

******

花園裡許多狗狗,我都把牠們當孩子,但有少部分,我把牠當朋友、Buddy,因為對待的方式不同,互動反而變得更好,”麥麥”就是我的好朋友,且最知己。

論長相,牠是協會裡屬一屬二的帥,如果說牠是電視劇「蘭陵王」裡的高長恭,便沒其牠狗能自稱是潘安。我常蹲著摸牠帥氣的臉龐,鳳眼勾人,恰如其分的嘴,長著整齊乾淨的鬍鬚,忍不住要問牠:「你怎麼可能長這麼帥啊!」

我們常說「米克斯是驚喜包」,成犬後,是解壓縮的大型狗或意外嬌小,長相是否「走鐘」,都無法預料。但麥麥,我們看著牠長大,如此英挺,讓我微微有些驕傲,「吾家小犬初長成」,是個翩翩美少年!

但這麼好的孩子,也曾被標記「必須單獨放風」。但現在的麥麥不再獨自放風了,我讓小小七陪牠,激起牠的童稚之心,一大一小體型懸殊竟能玩得很開心。牠也很喜歡和小米一蹲一站,互相哈氣大笑,玩著低伏身子前後跳躍的「蘿蔔蹲」。雖然偶爾還是會搞一下自閉,但沒關係,人不也如此難免有情緒?!

我眼光所及之處,會看著牠和狗伴們的互動,工作真忙起來也不擔心,我知道就算牠被搞毛,也不會攻擊,最多是大聲吼叫想嚇退伙伴,然後自己蹲坐在狗舍門前,等我開門讓牠進去自己冷靜。

麥麥只是慢熟,要和其牠狗狗玩在一起,要給牠空間,等牠自己願意。要信任一個人,更需要時間的驗證。這個大男孩是真的可愛,我會持續觀察,給牠足夠的安全感,讓牠敞開心房,並在腦中植入:每個人都是良善且值得信任的。就像牠很知道我愛牠,就會自己主動過來,把頭埋在我胸前,享受我們之間心連心的交流。

這是個貼心的孩子,從不搗蛋鬧事,也不依恃強壯的身材欺侮弱小。反而我會讓初到犬舍的少年犬和牠一起放風,代替我充當響導、大哥哥,帶領剛到新環境,陌生害怕的毛孩,儘快融入環境。可以說牠是我的左右手,更是好幫手,交給牠,我很放心。

但偶爾我還是得斜眼瞄一下,人被鬧煩了,也會有情緒,狗兒亦然。生性活潑的少年犬,正值荷爾蒙作祟,蹦蹦跳跳,不斷邀玩,麥麥有時也會不耐煩,吼牠們幾聲,管理一下現場秩序。當我聽到高分貝的叫聲,就會出面調停。但麥麥僅止於此,不會咬、更不會攻擊,就只是表達情緒。

花園照護中心靠海,常見迷途的陸蟹闖進犬舍,我總會將牠抓起來捧在手心,朝著海的方向輕輕放下,嘴裡還嘟囔的說「快回家吧,別再迷路了。」我看著麥麥,此時的牠,正撒嬌的把頭蹭到我懷裡,我摸摸牠說「你也迷路了,我不是家,但我會盡力把你送回家的。」

麥麥幼年時也曾被領養,可惜的是「只有一天的幸福」。四歲了,只有那某一天有過家,不知牠是否還記得那一天的感覺?好壞我都不想探究,我只知道,牠是個很棒的孩子,該回家的,終究會有人慧眼看見,並且專程來接牠。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花園大帥哥∼麥麥
性別: 公
年齡: 4歲6個月
外觀: 短毛成犬,體型已固定
體型: 23.93公斤 (2024-04-22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初見謹慎,其實溫和撒嬌、親人親狗(怕躁動小孩)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1-06-30 狗-八合一,2022-08-22 狗-八合一,2023-11-13 狗-十合一(下一劑2024-11-13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20-04-06)
晶片號碼: 990000002711511
狂犬疫苗牌: 112G012670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: 犬心絲蟲、犬艾利西、馬艾利西、萊姆病四合一檢驗PASS。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